怡和集團旗下精神健康慈善組織 「思健」慶祝成立 20周年致力為大眾提供精神健康支援

自怡和集團於 2002 年創立「思健」,致力在香港和新加坡推廣精神健康。在這20年間,「思健」透過多項籌款和慈善活動讓數以千計的項目和人受惠。

「思健」在今天(2022年8月15日)慶祝成立 20 周年誌慶,並宣佈計劃由 2022 年 8 月開始,舉辦一連串全新公眾參與及推廣活動舉辦一連串全新活動,旨在提升香港社會大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,提倡精神健康 ,並把「思健」的項目和活動推廣至不同層面,惠澤社群。

「思健」位於香港中環交易廣場的周年展

「思健」由即日起至 8 月 28 日,「思健」將在香港中環交易廣場中央大廳舉行周年展「心之旅程 」。這個互動展覽將展示 「思健」成立廿載的重點項目和成就,並強調組織於社區中持續為精神健康推動正面影響的決心。展覽以心形迷宮為亮點,展示受惠於「思健」項目人士的藝術作品及義工活動的花絮。

此外,「思健」將於 2022年8月下旬至2022年10月上旬舉行以「邁步向前」為主題的「齊步上怡廈2022」競賽。此主題突顯「思健」對康復中人士的持續支持,象徵他們每天所面對的挑戰,同時鼓勵競賽參與者利用自身力量,為市民大眾創造一個更具包容性的社會。「齊步上怡廈2022」是怡和集團的重點慈善籌款活動,自2003年起,活動吸引超過500位來自企業和非政府機構的參加者,共同參與49層樓梯的垂直競賽。基於公共衛生考慮,今年活動將在各個參與公司的辦公室內舉行,讓處於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可安全、便捷地享受這個共融活動。

作為 20 周年活動的一部分,「思健」亦會擴展新的共融就業計劃 Mindbrew。此計劃為精神健康復元人士提供技能培訓,讓他們成為專業咖啡師,以支持他們重新融入社會。相關計劃詳情將於稍後發佈。

自成立以來,「思健」正視精神健康相關的問題並消除社區大眾對精神疾病的污名。組織更鼓勵企業合作夥伴和員工共同合作,為弱勢社群提供急切的資源和支持,以促進他們的精神健康和福祉。

「思健」 主席黃曦嵐先生表示:「自2002年成立以來,『思健』的規模和影響力與日俱增,為數以千計的大眾提供精神健康支援。20年來,我們見證『思健』從起初的細小規模逐漸發展成具有影響力的組織。精神健康議題是怡和集團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核心,集團全體員工都對『思健』的工作引以自豪,並將繼續支持『思健』創造佳績。我們十分期待在未來數月舉辦多項精彩活動,與公眾共同慶祝『思健』成立20週年。」

如有聯絡查詢,歡迎inbox/dm: 健康研究所(FB:@jdailyhealthcare /IG:jdailyhealthcare_

oct